当前栏目:民呼我应案例

十六中人行天桥残疾人通行不便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19-06-12

分享:

134****3066:大上海和十六中之间的人行过街天桥确实缓解了道路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安全出行,但是十六中靠立交桥这边的步梯长年积水,下雨天需要垫砖块通过。另外,残疾人轮椅,小孩婴儿车等根本不能通行过桥,绕行需要到陈家湾颐阳路口和明珠广场路口,距离太远,老人推小孩过街成了一种奢望,况且老人小孩腿脚也不方便,绕行困难。

市住建局建管办回复:应城市规划建设需要,由我办代为实施机构建设管理的湖滨大道改造工程,在京华路和大上海之间修建了京华路人行过街天桥,由于当初规划并未考虑设置无障碍设施,且京华路天桥施工范围内,地下有主城区110KV高压供电管网和DN800、DN400供水管道及各种管线,管线迁改牵扯范围太大,故施工图纸没有设计无障碍设施。

经与市交警部门多次联系沟通,建议规划、交警部门综合考虑,在合适地段增设平面过街设施,解决少数年长者、腿脚不便者及推车市民能正常过街。

天桥积水问题,建管办已安排中建三局进行整改,由于高考、创文检查,拟在6月10日之后,启动天桥铺装层整改工作,计划在6月30日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