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公告公示

黄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招标公告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黄石市统计局    时间:2022-05-23

分享: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了我市人口总量、结构、分布、流入流出以及住房等方面情况,获得了丰富详实的人口信息数据。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深入地分析和研究普查数据,最大限度地发挥好人口普查的社会效用,黄石市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组织课题研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黄石市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黄石市统计局。

二、投标单位

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不面向个人。课题负责人应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指导课题研究的能力,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承担课题实质性研究。

三、选题方向

投标单位原则上从招标单位拟定课题中选择,也可以根据自身科研优势,结合社会关注的人口变化热点、重点问题,提出与招标课题所列方向有关的课题申请(见附件1)。

四、程序步骤

1.自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发布招标公告之日起开始申请,投标单位可从黄石政府网站(http://www.huangshi.gov.cn/)下载《黄石市第七次人口普查课题申报书》并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黄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招标课题申请书》报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电子邮箱978454557@qq.com,邮件名“黄石七人普课题+单位+申请人姓名”,同时,将纸质申报书一式1份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2.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成立专家组,对课题申请方案和研究力量进行评审,按照科学、公正的原则,择优确定中标单位,并于2022年6月20日前通知中标单位,并与中标单位签署承担课题研究合同。

3.中标课题要求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并报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

五、课题管理及经费

课题申请人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选择课题,认真如实地填写电子版和纸质版《黄石市第七次人口普查课题申报书》。一个单位可以申请多个课题,但每个课题必须是不同的负责人。

课题申请人提交的选题和课题设计论证必须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具有充分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研究任务的大小和难度,必须同研究力量和条件相适应。

申请者所在单位领导和科研管理部门须对申报工作进行认真的组织和指导,并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后签署明确意见,加盖公章,承担信誉保证。

研究成果未经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同意,不得公开发表;经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同意发表的课题论文,应注明“属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课题”字样。

中标课题应当在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要求的时限内完成,黄石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评审打分。对分数排名前3位的课题给予2.5万元经费资助,其他合格课题给予2万元资助,评定为不合格的课题没有经费资助。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黄石市下陆区桂林北路34号楼8210室(黄石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邮政编码:435000。

联系人:陈楚雄  联系电话:6222177

附件:

1.黄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招标课题参考

2.黄石市第七次人口普查课题申请书

黄石市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石市统计局

2022年5月23日




黄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招标课题参考
黄石市第七次人口普查课题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