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严查班线客车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0

分享: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交警等部门深入城乡道路的重点地段,严查道路运输车辆超限、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

18日上午,该支队执法一大队联合铁山交巡警大队、铁山治超站,在铁山区铁贺大道对班线客车开展联合检查,查实载客运人数,查是否超员以及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司乘人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查车辆上的灭火器材装备情况,是否有安全隐患;查客车中间过道以及座位上、驾驶员附近位置是否堆放货物、行李等情况;查客运车辆登记状况,落实责任制度,确保安全出行。发现此类现象,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据介绍,本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执法人员14人。检查客运班线客车5台,出租车3台,普通货运车辆11台,危险品运输车辆2台。查获涉嫌违规经营客车1台(不按批准客运站点停靠载客,超载2人),涉嫌违规经营货车1台(由铁山治超站调查处理)。

春运返乡客流高峰之际,车辆超员安全隐患大,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客运企业及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和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提醒乘客:一旦发现所乘车辆存在超员等违法行为,一定要果断举报(举报电话:12328)。(罗炜 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