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0

分享:

“降!降!”13日,在金湖S201省道,大冶市公路局路政大队副队长孙良子正在现场指挥吊车,对跨街龙门架进行拆除作业。不一会儿,长22米、宽3米的巨型广告牌就倒在道路旁,等待进一步的切割托运。

这一幕是该市公路局开展国省干道跨街龙门架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按照《公路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其它标志。对此,大冶公路局自去年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跨街龙门架、广告牌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优化公路沿线路域环境。

“跨街龙门架整治工作是一场硬仗,涉及多个乡镇、部门、业主问题,颇为复杂。”大冶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整治工作的重点要义、实施步骤、方式方法等,同时把此次专项行动列为路政大队履职重点任务,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针对公路沿线广告牌主体权属多样的问题,该局路政大队对各个广告牌逐个摸底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形成“一块一档”,彻底摸清了144块广告设施的业主单位。按照“先易后难、先重后轻、隐患先清”的工作思路,路政大队执法人员走访业主,上门告知其清理跨街广告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其自行拆除,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如在期限内还未整改到位的,则联合当地政府城管部门,依法联合进行拆除。

宽阔整洁的道路向前延伸,路两边的树木整齐排列……在河金省道上开了20多年大客车的张师傅近日欣喜地发现,原先省道上陈贵段的跨街龙门架不见了。“以前经过这条路,悬在道路上方的广告牌不仅影响视线,从下方经过时提心吊胆,生怕上面的广告牌砸下来。现在这个龙门架被拆,视野开阔了很多,行车安全有了保障。”

截至整治行动结束,该市公路局路政大队共出动车辆80余台次,参与整治人数120余人次,集中拆除跨街龙门架“广告牌”144块。

大冶市公路局党委书记李灿华表示,该局将树立牢固的责任意识,对擅自设置的跨街龙门架“广告牌”的,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努力营造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公路路域环境,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罗炜 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