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时间:2022-01-21

分享:

20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政委刘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参加会议。

何运平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征兵工作。

何运平要求,加强军地协作,各级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解决征兵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兵役机关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要突出征集重点,抓好“三站”建设,确保征兵“五率”考评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要搞好通盘谋划,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共同研究征兵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切实增强宣传实效。要严把兵员质量关口,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共同把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等重要关口。要强化督导推动落实,把检查督导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途径,将定期检查和动态巡查贯穿征兵全过程。(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