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公安机关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时间:2022-01-21

分享:

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以“防疫情、保平安、保畅通”为总体目标,力争实现“三不一降”,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出行、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2年春运,与冬奥保障、疫情防控、极端寒潮应对等多重任务叠加,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增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对此,我市将全面加强隐患治理,严查严管重点违法。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并保证执法服务站的勤务部署合理率不低于50%。结合最新修订的“减量控大”制度,在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开展针对性执法。城市将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道路和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高速公路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普通国省道严查超载、超速、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农村加强队所联勤联动,成立执法小分队,加大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此外,加强危化品运输协同监管力度,紧盯重点时段路段,严查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运输危化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密切关注环鄂六省(市)疫情发展趋势,联合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和相关警种,优化检疫站点设置和站区交通组织,高峰时段增加力量、增设通道,全力保障能源运输、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车辆顺利通行。全市交警部门密切与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巡逻管控、联勤联动、信息共享,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迅速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