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黄阳公路大桥开始年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8

分享:

17日上午,在412省道黄阳线黄阳公路大桥桥面,两辆专业检测车沿着黄阳公路两侧,严格按照检测规范在每一个路灯间隔间放下检测栈桥。专业人员走上栈桥,开始对桥梁外观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测,查看桥梁构件是否完好,有无损坏、老化、开裂、剥落等,观察桥梁结构有无异常变形,查看桥梁周围200米范围内有无危害桥梁安全的情形。

据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确保公路桥梁的安全运营,由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委托第三方开展黄阳公路大桥的年度专项检测工作。

现场检测人员说,在接下来的检测中,除了开展桥梁外观缺陷检测,他们还将检测桥面系的铺装层纵、横坡、伸缩缝、人行道构件、栏杆、护栏、桥上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照明设施,以及拱桥、梁桥、支座、下部机构等部分的检测。检测内容涵盖裂缝、桥梁技术状况、混凝土强度、碳化深度、保护层厚度、钢筋锈蚀、桥面线形、索力、钢结构漆膜厚度等。现场检测完成后,他们将依据《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结合桥梁总体技术状况计算及分类界限标准,向业主单位出具年度《桥梁检测报告》。

黄阳公路大桥南北向跨越大冶湖,全长3967米,2017年7月建成,当年10月正式通车。黄阳公路是黄石市交通“八纵七横”骨干公路网中重要的纵向通道之一,该公路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快城镇一体化建设,促进黄石城区、阳新县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黄阳公路大桥的年检从8月16日开始,将持续一周。检测期间,不影响大桥的正常交通。(马南山 罗炜 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