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第十批“博士服务团”完成在黄挂职任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9

分享:

“一年挂职行、一生黄石情。”18日,在第十批省委组织部、团省委来黄“博士服务团”总结会上,结束一年挂职任期,即将离开黄石的博士们发自肺腑地感叹。

2011年8月,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启动实施了“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引导优秀中青年人才向基层和艰苦地区柔性流动,为基层提供人才智力支持,锻炼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黄石首批接纳“博士服务团”为2015年全省第四批成员,共计4人。2021年第十批“博士服务团”7名成员于本月圆满完成来黄挂职任务。一年来,来黄挂职博士们共计完成调研报告10篇,建言献策70条,牵头或协助制定出台文件58件,引进项目7个,引进和落实资金3亿元,组织举行报告培训会19场,帮助培训人才286人次,制定白酒行业标准2条,建立校企产学研基地2个,立项湖北省地方标准2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

湖北省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已于今年6月来黄挂职,6名博士中有3名为第十批继续留任成员,分别为来自湖北师范大学的朱桂焱,继续在黄石临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谢逾群留任大冶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湖北大学的李荣留任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