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9

分享: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黄石贡献”的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荣罕君一行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方式,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章制度,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座谈、调研、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和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郄英才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郄英才带头,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荣罕君代表省委第四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黄石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检查深刻、认识到位,批评诚恳、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是对黄石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收获了凝神聚力、提神鼓劲的效果。希望黄石市委常委会充分运用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成效,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更好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强化历史担当,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助力实现全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郄英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严格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省委第四督导组的要求,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努力推动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持续进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加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通过改革的举措、创新的办法,实事求是创造性抓落实,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要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今年重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转化运用成果,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全市上下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列席会议。(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