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我市多式联运业务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0

分享:

新年伊始,黄石新港多式联运发展形势喜人,集装箱订单量已达22万吨,订单排期已至2月份,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这批大豆从美国进口,经舟山港换装后抵达黄石新港,再经黄石铁水联运通道运抵川渝地区。“这是我市打造长江中游大宗商品绿色高效转运基地的生动体现。”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刘小敏说,在多式联运业务的驱动下,港口各项经营业务指标稳步增长,一路“飘红”,为我市加快构建“双港驱动、四港联动”、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奠定基础。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以来,黄石新港集装箱累计完成50876.62吨/1642标箱,已超过2021年一季度的发运总量;在内循环铁水电煤运输方面,完成1275车/88185.69吨,比2021年1月份完成量增加146%。

为放大“四港联动”发展的现代港口优势,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以与舟山港江海联运合作为契机,积极推进铁矿石、粮食等大宗商品散货储运基地落地,依托黄石新港便捷的多式联运体系,开辟三峡翻坝第二通道,拓展西南川渝市场,培育多式联运精品线路。该中心组织相关单位到川渝地区上门拜访重点客户中粮、中储粮,推介黄石多式联运通道条件,今年1月份以来中储粮已投放黄石通道货物15万吨。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恩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宁波—舟山港)、川渝地区的合作,加快发展江海直达、公铁水班列、散改集联运、水水中转等联运业务,为打造长江中游多式联运枢纽港目标提供坚实支撑。(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