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武汉都市圈知识产权保护协作交流活动暨2024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会在黄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3-28

分享:

26日,武汉都市圈知识产权保护协作交流活动暨2024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会在黄石大冶举办,这是自2022年武汉都市圈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开展的第三次协作交流活动。

会上,武汉都市圈各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大冶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围绕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等工作内容,依次作交流发言。

座谈中,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近年来,黄石积极参与武汉都市圈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持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顶层设计,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取得实效。黄石市政府与省知识产权局、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签订《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共建合作协议》;组织召开长江中游4省9市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合作签约仪式,第一批1067个高价值专利、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重点商标纳入鄂皖赣湘4省9市一体保护;大冶市“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跨部门协作机制”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知识产权改革事项创建试点名单,并在全省推广;全市累计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78家、仲裁联系点12个、人民调解机构和商标品牌指导站各8家、维权援助机构7家。2022年度黄石市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全省第一。

会议传达了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2024年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年度重点工作,并对全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协作交流、跨部门协同配合,织密织牢知识产权保护网,强化大保护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参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劲牌有限公司省级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情况。(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