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劲牌之春磁湖文化节·年货节”启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9

分享:

18日晚,黄石摩尔城前门广场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由劲牌公司冠名,市商务局、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劲牌之春磁湖文化节·年货节”在此举行。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年货节活动为期三天,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振消费、促进市场流通、推动疫后经济复苏的要求,加快打造鄂东消费中心。

黄石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黄石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产业资源、多元的文化内涵,孕育了一大批文化底蕴深厚的特色年货。今天举办年货节活动,就是最大限度激发本地市场主体和消费者的积极性,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商家、产品全覆盖,全市消费人群全覆盖,切实把人气聚起来,把商气汇起来,把消费提振起来。

据介绍,当晚既是“劲牌之春磁湖文化节·年货节”的启动式,也是武汉路的开街仪式。作为黄石港区商业中心,武汉路是我市商业服务业最集中、人流量最大、最繁华的地段,因建成历史较为悠久,房屋外立面年久失修,沿街商铺、广告招牌不规整、道路破损等问题,2021年黄石港区对武汉路商业街实施了改造工程。经过房屋外立面修缮、人行道景观提升、沿街灯光亮化、强弱电线缆整治等大规模的整治,使武汉路修葺一新。

当晚的武汉路沿街高楼的五彩灯,如同一串又一串闪光的宝石项链,那些穿行的车辆,不时闪烁的红灯、黄灯、绿灯,像夜空的眼睛,令人沉醉。大家都不由得停下脚步,拍照打卡。

记者发现,年货节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市民一边观看演出一边购买年货。舞蹈、街舞等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许多市民感慨:“好久没见到这样热闹的场面了!”(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