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不加码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0

分享:

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一行先后前往青龙山社区、爱康医院、华夏城生活馆、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等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医院院感防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交通卡口值班执勤情况,并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何运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提高警惕,做好风险排查。社区要扎实有序做好返程人员的滚动排查,随时跟踪掌握外地来(返)黄人员的活动轨迹,严格做好相关风险人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社区健康监测,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各项防疫管控措施。

何运平要求,医疗机构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按要求完成医护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让医护人员更安心、更放心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农贸市场要加强管理,加大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醒广大市民保持戴口罩、测温验码等习惯,引导业主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要严格执行交通卡口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对一线执勤人员的岗前培训,让他们了解政策、落实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缺位不加码。(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