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取缔一处违法烟花爆竹存放点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7

分享:

12月5日早上8时,大冶市应急管理局一间办公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是应急管理局吗?职校后上程湾1069号民房堆放了大量烟花爆竹,万一出了意外不堪设想,你们赶快来处理啊。”工作人员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这一重大线索。

接到信息后,该局分管负责人立即指派两名经验丰富的侦查队员,火速赶到被举报的上程湾现场摸排,其他执法人员做好随时奔赴现场准备。

上午8时55分,现场侦查的同志反馈情况:已摸清烟花爆竹堆放点系一栋两层民房,透过窗户和门缝发现内有大量烟花爆竹。该局分管负责人立即联系公安部门、属地政府,迅速启动联合执法机制,执法人员直奔烟花爆竹非法存放窝点。

上午9时35分,在属地派出所和街道应急办、村委会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在120余平方米的民房内查获一批“芙蓉王”“金旋花”“闪光蕾”“有钱花”等10余个品牌的烟花爆竹。经过5个小时的清点登记,查获非法存储的烟花759件、爆竹629件、违禁烟花制品6件,烟花爆竹价值12万余元,全部由危化品专用运输车转运至烟花仓库暂扣。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将依法依规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移送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1月份以来,大冶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年末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高发多发的特点,坚持安全第一,持续采取高压态势,对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秉持“闻令而动、重拳出击”的打非治违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职责。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开展打击取缔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点突击行动5次,查获非法存储烟花爆竹4419件,价值50余万元。(余小弟 王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