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退赃活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7

分享:

2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在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四棵社区广场,举行全市公安机关“破小案护民生”退赃活动新闻通气会暨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退赃大会,现场对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侦破的侵财类案件的退赃情况进行通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对近期追回的部分赃款赃物进行公开退还。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百日行动”“雷火2022”“找堵防”等系列专项行动,坚持快侦快办快追赃,一方面加大资金追溯分析,另一方面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今年元月至11月,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侵财类案件2648起,破案数同比上升17.7%,立案数同比下降43.6%。其中,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21%,追赃挽损1096.8万元;通过开展打击涉企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为企业追赃挽损1305万元。

近期,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破小案护民生”集中退赃活动,共退还现金540余万元,被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共11辆,手机5部、香烟14条,电缆线180余米,各类合金材料1.6吨等。

另讯(记者 李飞)3日上午,在下陆公安分局内,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瑞发将5.74万元被骗款退还给湖北理工学院保卫科科长胡少华,并由他代为退还给受骗学生。当天上午,下陆公安分局召开公开退赃大会,向多位市民退还赃款共162万余元。

今年10月,多名湖北理工学院的学生在校外遇到几名推销四六级考试培训的陌生男女,在学生缴纳了“培训费”,观看试课视频后不满意要求退款时,对方以种种理由推脱不予退款。下陆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经过初步核查,共有26名学生缴纳了5.74万元培训报名费。民警查明几名推销人员出现在河南,立即赶赴当地展开调查,最终确认推销人员在未向当地教育部门备案,且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情况下,对学生进行辅导和推销培训。经协调,学生缴纳的5.74万元被全数追回。

3日,下陆公安分局还对“杨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许某被诈骗案”“湖北城市职业学校系列手机盗窃案”“怡安花园电信诈骗案”受害人进行退赃,共计162.34万元。(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黄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