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你我守望相助 城市烟火如常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7

分享:

新兴管业生产现场,工作人员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检验。 通讯员 杨亚慧 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新冠病毒传染性加强,但毒性在减弱;疫情反复延宕,但大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在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手段也越来越科学精准。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之下,黄石井然有序,市民生活如常。因为你我守望相助,因为大家众志成城,疫情的影响在慢慢减弱,家园温馨让人心安,我们并肩继续往前。

供给有保障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生活物资供应是市民最关心的事情之一。4日,记者来到团城山悦活里超市,超市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这里的菜价一直很稳定,选择多也很实惠,我每周都会来集中采购一次。”家住团城山的胡女士说。据了解,悦活里超市每天的蔬菜投放量近5吨,价格稳定。整个卖场有15000多个单品,仅蔬菜水果就有300多个品种。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该商超还和美团外卖线上平台合作,开通外卖服务。

超市服务台打包区,3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快速打包购物车里的牛奶、食用油、零食、调料等市民线上采购的物品。短短10分钟时间,工作人员打包了近10袋“外卖”。

悦活里超市营运部行政处长闫萍介绍,因为近期气温骤降,超市外卖订单大幅增加,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处理线上订单打包核对等工作,保证市民线上购买的生活用品及时送达。

出行不担心

我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精准、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市民对于疫情防控非常有信心。

大部分市民出行,还是会优先选择乘坐公交车。2日下午,记者先后乘坐12路、25路和48路公交车发现,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和往常一般,大家在公交车上都会自觉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大家都戴着口罩,我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市民廖女士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2日中午,她从团城山前往市内摩尔城时,就选择了乘坐18路公交车。带着孙子坐25路公交车出行的王奶奶也表示,坐公交车出行很方便,上车前她就给自己和孙子都戴好了口罩,在车上还是很安心的。

生产不停歇

11月30日,黄石新兴管业召开紧急会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公司生产经营顺利进行、项目建设平稳推进。

该公司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湖北省重点项目。项目坐落于新港园区,以研发生产全球最大口径DN3M球墨铸铁管产品为引领,主要建设铸管系统、铸造高炉、烧结系统等,配套建设110kv变电站等动力系统,并配套物流、铁路运输等公辅设施。

目前,黄石新兴管业新港项目建设正有序稳步推进,项目建成后黄石新兴管业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铸管产品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专业化特殊管生产研发基地。

奋战四季度

11月30日,大冶特钢组织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开展《疫情下制造企业降本增效策略》专题培训。

为抵御疫情带来的影响,大冶特钢深挖“降本增效”。今年前三季度,生产系统完成年度降本目标的74%,能源介质系统完成年度降本目标的74.32%,工艺系统完成年度降本目标的86%,物流系统完成年度降本目标的121.4%。

湖北省技术能手、大冶特钢炼铁厂高级技师吴勇说:“作为降本大户,我们坚持以高炉稳定为核心,以降本增效为抓手,以技经指标提升为根本,持续开展低硅冶炼,誓夺降本3亿元目标。”

大冶特钢持续加大投入,实施主体装备优化升级,攻克核心技术难题,今年前三季度两高一特产品同比增长50%,相当于完成了去年全年总量的116%。高温、耐蚀合金作为大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关键材料;超高强度钢应用于飞机起落架;特种不锈钢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供应商扩项认证,受到核电、石油钻采、煤炭机械等领域用户青睐。

奋战四季度,大冶特钢有信心、有决心夺取新目标。大冶特钢460钢管灯塔工厂技术负责人马金辉介绍,通过实施“产线智能化、精益数字化”,打造460钢管灯塔工厂,实现精益工厂数智化转型,助力公司优员挖潜和科学降本。(记者 肖琼 胡靖 王璐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