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头条

425件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完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8

分享:

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22年黄石两会闭幕后,市政府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196件、市政协委员提案229件,共计425件。这些意见建议和提案集中反映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涵盖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市人大代表肖祖红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各类井盖增设安全网的建议》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针对此项建议,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专门召开城市排渍工作会议,研究我市排渍和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对全市124350个井盖进行排查整治,对需要加装防坠网的2000余个井盖实施加装。截至目前,我市已加装防坠网900余套,预计年底前将实现市区污水井盖防坠网安装全覆盖。

在提案中,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在市民之家开设“办不成事”窗口的提案》。针对此项提案,市“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制度的实施方案》,在我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均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并建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运行管理规范机制。反映窗口按照“统一受理、分类转办、限时办理、跟踪督办、及时反馈、随机回访”六个环节进行闭环管理,做到高效流转、快捷办理,截至目前累计受理问题301个,问题解决率达100%。

在办理过程中,一大批建议、提案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受到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认可。截至11月15日,所有建议提案应办理答复425件,已全部按时限要求办理答复完毕。其中,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23件,占62.75%;所提提案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的有166件,占72.49%。所提建议已经采纳并正在解决的有63件、占32.14%;所提提案已经采纳并正在解决的有56件、占24.45%。已经解决、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建议、提案,分别占建议总数和提案总数的94.9%、96.9%。(胡波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