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强强联手共建技术创新平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9

分享:

14日,开发区·铁山区与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共建电子信息技术创新平台。

目前,开发区·铁山区已形成从线路板到显示屏到终端产品的产业链,以及从光纤到芯片等配套光谷的产业体系。规上工业企业与武汉有配套关系的共121家,形成鄂东与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联系最紧密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全国先进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目前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先后承担、完成了国家“863”“973”等多项国家重点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此次合作共建技术创新平台,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将发挥其“双一流”学科建设、全国排名A+学科以及实力雄厚的研发创新团队优势,与开发区·铁山区欣欣向荣的产业生态优势强强联手,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中起到“产学研用”示范作用。双方将在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成果转化、项目孵化、检验检测、产业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以进一步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生态链条,提升产业聚集效应,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