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大冶举行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0

分享:

18日,大冶市举行2022年1月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现场有1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约257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入驻,必将为大冶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续精彩”、加快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注入强劲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大冶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产业升级呈现高质量,实现了“全年精彩”目标,“十四五”迎来良好开局。

当前的大冶,正迎来长江经济带发展、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花湖机场建设、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等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并随着长城汽车、万基隆电子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大冶落户建设,大冶已经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创新创富的宝地。

优质的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据大冶市委副书记、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介绍,19个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不仅极具发展潜力,而且高度契合大冶市产业发展方向,这对进一步优化大冶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华电大冶毛铺抽水蓄能项目由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5亿元,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该项目充分利用大冶市域内丰富的水利资源,开发投资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提高大冶市清洁能源占比,改善电源结构,提升地方绿色经济,打造水光互补示范基地。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成焕祥说,华电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力争2022年开工,2027年建成投产。

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表示,大冶将始终秉承“项目为王、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殷珂 祝强 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