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大冶特钢品牌价值超75亿元

   时间:2022-01-21

分享:

近日,大冶特钢传出好消息,去年以来,大冶特钢围绕“高质量发展年”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大冶特钢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同比全面增长,营业收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均在30%以上,技经指标137次刷新纪录,其中,转炉工序能耗五次打破纪录,锻造产量、特冶感应炉产量6次打破纪录。

为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大冶特钢通过系列工程和举措强化内涵发展。一方面,攻坚克难,生产线围绕管理提能、攻坚提效、协同提值,不断强化铁为龙头、钢为中心的生产组织模式,实现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拓展市场,灵活调整策略应对变化。为应对商用车、工程机械行业下行,强化煤机等市场维护,稳定了订单。加大产研协同,有效拓展新市场,从而使电力四大管道市场开发取得了零的突破。高端领域市场呈现用户拓展、品种拓展、订量拓展的良好态势,同比增长超两成。

与此同时,全面强化新旧动能转换,让科技创新成为公司发展的强劲动能。一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3项,完成5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军品配套项目通过验收,主持、参与制修、修订标准12项,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地位。2021年,大冶特钢品牌强度评价793分,品牌价值达到75.12亿元,先后荣获“中国优秀钢铁企业品牌”“中国特殊钢企业卓越品牌”,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 (石勇 赵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