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阳新县龙港镇这个村终于通上了自来水

来源:阳新今日关注    时间:2022-07-03

分享:

30日晚,在龙港镇车桥村村委会旁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笑声朗朗,车桥村安全饮水工程通水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庆荣宣布车桥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式通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晨出席活动。

周庆荣一行现场察看了村民家中的通水情况,细心询问水质、水压及用水等问题,感受集中供水给群众带来的方便和喜悦,并为大家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盼了多少年终于盼来了自来水。”村民郑英富轻轻拧开家中的自来水龙头,只见清澈的水流“唰”地一声冲了出来,脸上不由露出灿烂的笑容。

车桥村位于龙港镇东南部,全村909户3741人。长期以来,约80%的村民饮用村内渗透地表水,水质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且水量不稳定,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将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作为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统一干群思想,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饮水安全问题。今年4月13日,车桥村饮水安全工程正式开工,历时78天,铺设主管道5260米,于6月30日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