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路修好了,通水了,我愿意再承包110亩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5

分享:

3日清晨,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龙山村村民刘松林来到自家田地,看着眼前一排排青翠的秧苗,不禁笑出了声:“看嘛,这路好走了,我家秧苗虾也都长得蛮好的,这110亩稻虾田定会有好收成。”

龙山村属冷水湖垦区,地平、土厚、水系好,非常适宜种稻养虾。前期,因海洲大道建设施工,垦区灌溉水系受到影响,堆放的乱石也影响进出道路,农机无法通行到达田地,导致冷水湖垦区东部有近200亩水田“撂荒”。

“没有好路,机器不能下地,不管是种子、肥料下地,还是收庄稼,都只能肩挑背扛,身体也吃不消。要是把田边的路修一修就好了。”6月10日,章山街道社事办相关负责人到龙山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刘松林找到该街道社事办副主任潘鹤麟反映情况,还提出扩大种植的需求,“等垦区路修好了,水渠通水了,我愿意再承包110亩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种植户需求,章山街道社事办带着技术人员深入冷水湖垦区实地调研,就道路水系整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确保不误夏耕,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

6月20日,冷水湖垦区4条道路完成修缮整治,200余米沟渠完成清淤,农田基础设施大为改善。

当前,刘松林已在承包的110亩水田里插好了秧苗,虾种也已投放。走在修缮过的平整田间路上,刘松林的脸上笑出了褶子:“这条路修好后,三轮车、农用车可以直接开到田边,以后搬运肥料、收庄稼就方便多了。”( 张春玲 程天柱 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