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流水潺潺入农田 抗旱保粮润民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7

分享:

“这下好了,我家稻田收成有保障了。”14日,在阳新县黄颡口镇金星村马家则抗旱机站,看着海口供电所工作人员把设备调试好,抽取的湖水潺潺流入农田,村民们松了一口气。

为确保秋粮丰收,该镇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一项中心任务,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及时了解水情、农情、旱情,掌握用水需求,落实抗旱保障措施,帮助指导群众抗旱救灾。通过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抓好渠道修复和清理工作,该镇力求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在太平村瓦罐窑泵站,镇村干部群众克服高温,安装好二级机站的水泵,将海口湖水源源不断输送到田间地头。在上严村,村干部积极发动各组群众150余人,清理沟渠1000多米,及时将海口湖水引入农田。

截至目前,黄颡口镇共清理沟渠5000余米,发动群众千余人次,调用应急设备40多台套,架设电缆电线6000多米,打通三级提水站4座,启用二级提水站3座。(贺介飞 曾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