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激发“智治”潜能 推进“平安新港”建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8

分享:

为全面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发挥省综治网格平台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系统作用,16日,新港园区综治中心组织“一镇两区”综治中心和全区32个村(社区)综治主任(网格员)开展省综治网格平台系统学习培训。

今年以来,新港园区按照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要求,着力推进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理顺园区各级平安建设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着眼于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动园区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治理方式等优化变革,确保最大限度地激发“智治”潜能。

下一步,新港园区综治中心将依托“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管理平台实体化运行,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及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实现社情民意在“网格”中掌握,便民服务在“网格”中开展,社会治理在“网格”中加强,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有效推进社会治理资源向网格、楼栋、家庭延伸,进一步推动基层服务“零距离”、末梢治理“全覆盖”,助力“平安新港”建设。(马南山 柯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