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大力推进“四园”建设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2-28

分享:

2月26日,下陆区召开2024年全区干部大会,在春龙昂首之际,吹响了奋进号角。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稳居全市第一,第三产业占GDP比首次超过50%,技改投资居全市第一,电子电路铜箔产业集群入选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2023年下陆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2024年,下陆区明确经济发展是主线,基层治理是基础,守牢底线是根本,政治生态是保障。将高质量完成创文国检工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盘活纺机工业园、加快推进“四园”(跨境电商产业园、表面处理产业园、铜基新材料产业园和都市圈居民周末休闲后花园)建设、全力推进永旺梦乐城项目签约落地、推动铜产业链延链发展、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城市建设工作、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推进征迁攻坚清零、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十大重点工作。

2024年,该区将按照招大引强、抓主导产业的总体要求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坚持项目拉动、招商促动,继续实施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实现招商成效最大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树牢“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通过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该区表示,当前,“四园”建设全面突破,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新增长点持续爆发,重大交通项目即将陆续建成,下陆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干群作风更加优良,品质下陆建设成色更足。要把握规律、干在实处,升腾气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拼项目、拼服务、拼发展,千方百计抢机遇、抢政策、抢要素。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城市功能品质树立标杆、中心城区担当有力有为,为黄石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突出贡献。(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唐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