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大冶首个分散采购项目在省数据汇聚平台成功发布

来源:大冶市财政局    时间:2024-03-13

分享:

3月13日,大冶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嫌疑人体检服务采购项目顺利通过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发布公开招标公告,标志着大冶市首个通过湖北省数据汇聚平台发布到省政府采购网的项目正式启动,这同时也是黄石地区首例。

据了解,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是省财政厅为实现政府采购“数智化”目标,打造的政府采购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共享的数据平台。该平台打破了原有地方交易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供应商、代理机构只用一个账号、一个CA证书就能参与全省政府采购活动,进一步降低参与成本,提高采购工作的效率和透明度,推动了采购数据的交换和共享,促进大冶市政府采购工作加快向“数智化”方向发展。对于保障采购数据的真实完整性、保护供应商合法权益、筑牢数字监管防线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大冶市财政局积极做好平台对接工作,并通过学习群、举办培训会在采购人、代理机构各方大力宣传,指导其办理平台入驻。下一步,大冶市将以此项目为引领,全面推广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在大冶市的使用,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通讯员 吴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