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挖掘旅游资源 提升文化品位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3-22

分享:

3月21日,我市召开“这里的春天最美丽”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西塞山第三届张志和桃花节”活动筹备情况及亮点,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自2022年起,西塞山区充分发挥“依水而生、因桃而美”的自然禀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连续两年在每年3月举办张志和桃花节,深受群众喜爱和期盼。据悉,本届张志和桃花节于今日(3月22日)正式启幕,由西塞山区委区政府联合黄石市文旅局、夏浴湖研学旅行服务公司及西塞山景区共同筹备举办,同时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通过地方政府牵头、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提升河口知名度、美誉度和旅游市场影响力,打造黄石市区周边游胜地。

依靠旅游资源挖掘,产业配套提升,点亮文旅路线图。一方面,历史名山西塞山于2023年底已完成蜕变重新亮相。另一方面,夏浴湖城郊型田园综合体已基本成型,其中,一期星空之城主题乐园,3月22日起正式对外营业,力争打造鄂东南地区最具特色的无动力乐园和研学基地。

借助本土文化展示,民俗文化融合,提升大众文化品位。本届张志和桃花节活动亮点纷呈,娱乐设施完备。修建了夏浴湖健身步道,打造了鄂东南地区最长的水上浮桥,新引进了6家农家乐和3家采摘园,同时将在现场集中推介河口特色商品,举行石龙头非遗文化巡游等,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吃、喝、玩、乐”全方位的文旅盛宴。

依托节会主题开发,精巧设计活动,丰富游客参与感。本届桃花节在夏浴湖主会场和星空之城、西塞山风景区两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主会场和分会场相辅相成、相映成趣,再现“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的千年盛景。同时,创新推出了系列互动环节和精美奖品,不断提升游客游玩体验。(记者 刘舒晨 实习生胡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