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0年全市中小企业稳规进规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16

分享:

文件名称关于对2020年全市中小企业稳规进规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文件类型黄政办函
发文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黄政办函〔2021〕14号
发文日期2021-04-16 17:45:00 发布日期2021-04-16 17:45:00
效力状态有效 主题分类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市政府“四个一百”工作要求,着力加强中小企业稳规进规工作力度,全市中小企业稳规进规工作好于全省平均水平,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排名比2019年前进1位。2020全市新增进规工业企业94家,完成市定100家工作目标的94%,退规企业77家,稳规进规工作总体向好发展,但从各县(市、区)完成情况看,仍然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其中,西塞山区工作成效突出,全年新增进规企业13家,完成市定工作目标的130%;大冶市工作推动不力,全年规上企业“进不抵退”。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黄石市推进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提升行政效能暂行办法>的通知》(黄政发〔2016〕1号)规定,为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西塞山区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对大冶市政府给予通报批评并挂蓝牌。希望西塞山区政府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2021年稳规进规工作中再创佳绩。大冶市政府要深刻反思、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奋起直追、力争超越。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全市稳规进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再造黄石工业,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之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