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行“一把手”周末跑工地现场办公机制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3

分享:

文件名称关于实行“一把手”周末跑工地现场办公机制的通知 文件类型黄政办发
发文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黄政办发〔2022〕4号
发文日期2022-01-13 16:45:57 发布日期2022-01-13 16:45:57
效力状态有效 主题分类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力打造奔跑型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石。市政府决定实行“一把手”每周末跑工地(包括项目工地、企业、基层一线,以下统称为工地)现场办公机制,自2022年1月15日开始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均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一把手”周末跑工地活动。每周末到工地一线开展现场办公,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着力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制定措施,精准解决问题。

二、强化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到工地现场办公,要转变作风,轻车简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从实际出发,不给工地添负担,不蜻蜓点水,不空泛表态,每次至少收集、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办快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三、强化服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自身没有项目建设的单位,也要主动服务职能对口相关企业发展,齐心协力、全力配合,加快项目建设。

请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于每周一17:00前(逾期视为未开展)将跑工地现场以及收集解决问题的情况,通过市政府政务协同平台公文快递报送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联系电话:6359279、6355580),由市政府政务督查室汇总后定期通报。

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