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07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1-17203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1-02-07
文号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二、部门2021年度工作重点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分析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20年预算对比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政府采购情况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三)、2021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七)、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突发事件管理经费“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挂职干部工作经费“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市政府办公室是全部收支列入部门预算的行政单位,是全市政府系统的运转中枢,承担着沟通协调、审核把关、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职责。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调查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定;协调处理好市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涉及重大问题的处理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县(市、区)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围绕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工农关系协调;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分析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2000.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预算安排1405.4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工资及社会保障经费开支,较上年增加0.9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预算安排315.66万元,较上年增加0.1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费用相应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预算安排259.8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及奖励性补贴、退休人员奖励性补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退休人员医疗费补助等费用,较上年增涨11.44%,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增加,且奖励性补贴基数滚动增涨;项目经费预算安排20万元,和上年持平,二个项目经费较上年持平。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20年预算对比情况


2021年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市政府办公室检查调研工作等接待支出;公务车辆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主要用于我办13辆应急公务车的用油、维修、过路过桥、保险等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政府采购情况

1.2021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15.66万元。主要安排为:职工福利费47.66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日常公用费213万元。

2.2021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经费48万元。主要安排为:车辆加油、保险及维修等费用30万元、印刷费5万元、其他服务费用13万元。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2、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3、2021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7、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五、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项目一:突发事件管理经费。主要用于:政务值班文件印制;政务值班人员盒饭费用;政务值班办公费用等。

突发事件管理经费“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项目二:挂职干部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挂职领导因公差旅费、日常办公费,以及按规定往返住地乘坐交通工具费用。

挂职干部工作经费“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行政运行: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