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 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    时间:2021-02-08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1-17764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 发文日期2021-02-08
文号

目录

第一部分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 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预算公开内容

第一部分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主要职责包含:

1、协助做好退役军人行政、组织、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指导下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2、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来信办理和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和涉退役军人舆情收集等工作。

3、协助做好军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退役军人服务等事务性工作。

4、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等工作.

5、承接军队移交地方有关涉军服务保障业务。

6、负责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

7、负责军人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

8、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以及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安置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下达我市的军休人员接收安置任务。

9、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主动联系有关部门,落实军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医疗待遇。

10、负责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房产管理与维修,组织开展军休干部各类文体活动。

11、负责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及工作人员的各项经费的下拨和监督使用。

12、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黄编文﹝2019﹞年20号文件精神,将黄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办公室(市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和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整合,更名为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加挂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牌子,仍为副县级事业单位,公益一类。纳入2021年预算单位1个。

三、人员基本情况

根据黄编文﹝2019﹞年20号文件精神,核定事业编制17名(含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事业编制13名、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办公室事编制2名,从市直事业编制总量中调剂2名)。现有在职工作人员12人,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2名;退休工作人员6名。较2020年新增3名,主要为湖北省公务员招录3名。人员及公用经费纳入财政全额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年初财政批复总预算收入为245.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45.9万元。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95.9万元,占总支出的79.67%;项目支出50万元,占总支出的20.33%。基本支出中工资和福利146.26万元,占总支出的59.48%;商品和服务支出27.84万元,占总支出的11.3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8万元,占总支出的8.87%;项目支出是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费50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年初财政批复总预算收入为245.9万元,较2019年预算总收入193.66万元,增加了52.24万,上升26.98%,主要是工作人员增资和增加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费。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45.9万元,较2019年预算总支出193.66万元,增加了52.24万,上升26.98%,主要是工作人员增资和增加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费。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95.9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2.24万元,增长了1.16%;项目支出50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5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费。基本支出中工资和福利146.26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1.57万元,增长了1.09%;商品和服务支出27.84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0.06万元,增长了0.2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8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0.61万元,增长了2.88%。按支出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9万元,增加了52.24万,上升26.98%,主要是工作人员增资和增加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费。

三、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预算中,机关运行经费为27.84万元,较2019年27.78万元,增加了0.0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小幅增长。其中办公经费2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电费1.9万元,邮电费0.85万元,差旅费0.5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劳务费(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2.25万元,福利费2.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万元。

四、财政拨款安排的采购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所)政府采购预算19.5万元,其中:印刷采购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办公计算机采购10万元。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较上年不变;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因公出国(境)经费,较上年不变。

六、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支出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预算批复日止,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年末固定资产原值201.83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2021年部门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已经批复。我单位项目经费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费”,项目金额50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如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对账单核定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黄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

二0二一年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