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档案局    时间:2021-05-26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1-49893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档案局 发文日期2021-05-26
文号

目录

第一部分  黄石市档案局概况

一、单位基本概况

二、单位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黄石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黄石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七、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黄石市档案局概况

一、单位基本概况

市档案局(馆)为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履行全市档案事业行政管理、档案安全保管、编研、利用和档案行政执法职能。“三定”方案核定我局机关事业编制26名,编内聘用工勤人员1名。目前局机关实有在编在岗24人(新增省考招录3人、军转干1人),退养人员1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20人。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黄石市档案技术推广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履行馆藏档案的整理和破损档案的抢救、修复、仿真、“十防”及档案技术推广应用职能。推广中心核定编制4名,目前实有人数3人。

我局工作重点如下:2019年,市档案局(馆)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档案行政管理和执法职能,开展档案资料征集、抢救保护、安全保密、数字化、现代化管理、档案利用、编纂、陈列展览及破产改制企业档案资料接收整理等工作,全面提升综合档案馆服务功能。与此同时,根据省档案局的统一部署,开展精准扶贫档案、非遗档案、家庭建档、社区(村)建档等档案业务工作。尤其是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黄石市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将启动黄石智慧档案馆和“放管服”在线归档平台建设,力争年内完成市档案馆新馆搬迁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

市档案局(馆)内设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业务指导科、政策法规科、科教技术科、管理利用保卫科、征集编研科、电子档案管理科。下属2个事业单位,即黄石市档案技术推广中心和黄石市现行文件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黄石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我局部门预算总收入为930.22万元(含二级单位公益二类包干补助44万元,占总收入的4.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930.22万元。本年预算支出930.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63.75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89.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11万元,占总支出的67.7%;项目支出304万元,占总支出的32.3%。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部门预算总收入为868.45万元(含二级单位公益二类包干补助44万元,占总收入的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868.45万元。2018年预算支出868.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32.28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59.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81万元,占总支出的49.78%;项目支出304万元,占总支出的50.22%。

2019年同比2018年收入预算增加61.77万元,增长了7.1%。2019年支出预算增加61.77万元,增长了7.1%。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了31.47万元,增长了7.3%,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增加了30万元,增长了50.54%,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0.3万元,增长了0.4%。项目支出同去年(2018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73.11万元,其中,日常公用支出57.34万元,职工福利支出15.7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支出。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19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100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应急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地来黄石市档案局考察、学习、调研、参观展览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同比去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预算同比去年减少了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与去年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黄石市档案局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已经批复。我单位单项金额50万元以上的项目1项,为:“档案专项经费”,项目金额260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如下: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安排单位的财政拨款(补助),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年结余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第四部分  黄石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