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档案局    时间:2021-05-26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1-49896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档案局 发文日期2021-05-26
文号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二)单位基本信息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政府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十一)绩效目标基本情况

三、名词解释

四、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黄石市档案局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2、对全市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行行政执法监督;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市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群众团体和县(市)区档案部门的业务工作。3、集中统一管理市直机关的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的机密,维护档案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依法做好档案资料的开放、开发利用工作,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和现代化建设。4、组织全市性的档案宣传活动,收集、整理和编发有关内部资料,积极开展学术交流。5、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基本信息

1.机构情况:市档案局为市委、市政府直属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业务指导科、政策法规科、科教技术科、管理利用保卫科、征集编研科、电子档案管理科七个科室。黄石市档案技术推广中心和现行文件中心为我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无独立财务核算,都是同一级单位一起进行财务核算。

2.人员情况:“三定”方案核定参公事业编制26名,事业编制4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在编在岗参公编制人员24人,工勤编制人员1人,事业编制人员3人,退休人员20人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8年本单位决算收入1070.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8.75万元,其他收入5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1.37万元。同年决算支出90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9.87万元,项目支出235.7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4.49万元。

与2017年决算收入1143.05万元相比,收入减少72.93万元,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压缩);与2017年决算支出924.13万元相比,支出决算数减少18.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基本支出减少。

与2018年预算数据相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86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45万元,项目支出304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905.63万元,比预算数增加37.1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招录3名工作人员以及安置1名军转干。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本单位决算收入1070.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8.75万元,其他收入5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1.37万元。与2017年决算收入1143.05万元相比,收入减少72.93万元,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压缩)。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决算支出90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9.87万元,项目支出235.75万元。与2017年决算支出924.13万元相比,支出决算数减少18.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基本支出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928.7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5.84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823.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6.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03万元。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0.8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3.74万元,按性质分类,基本支出587.99万元,项目支出235.75万元;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6.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3万元。

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7.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15.65万元,均为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72.33万元,为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下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0万元,合计18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总支出4.69万元,较2017年“三公”经费总支出4.82万元,减少了0.13万元,减幅2.3%,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坚持勤俭持家,杜绝铺张浪费。

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66万元。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增加了1.31万元,增幅55.74%,主要原因为2018年年底预充了加油费。

2018年公务接待1.03万元,较2017年公务接待费2.47万元,减少了1.44万元,减幅58.3%,主要是接待批次人次降低。2018年接待8批次115人,2017年接待27批次290人。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33万元,较2017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79.9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减少了7.59万元,减幅9.5%,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勤俭节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193.5万元,其中服务类135.5万元,货物类58万元。本年政府采购支出41.39万元,其中货物类3.84万元、服务类37.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账面数共有车辆3辆,实际只有公务用车1辆,其它车辆均已毁损报废,但因历史账面购车手续及证明不齐全,毁损报废车辆无法正常销账,导致账面车辆数与实际车辆数不相符。单位价值50万元通用设备0套,单位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十)政府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等其他情况。

(十一)绩效目标基本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项目预算安排资金2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档案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馆藏档案的保护、修复和库房维护、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编纂、出版、发行档案报刊、图书、征集珍贵档案和史志等资料以及破产改制企业档案整理、扫描、录入、储存、备份等。

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基本上达到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但在绩效目标的设定方面,绩效目标有待准确化。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良好,资产管理比较规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档案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60万元,执行数为235.75万元,完成预算的90.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主要用于馆藏档案水电费、安全保护设备更新和购置、更换档案装具和用品;二是破损档案抢救修复和库房维护等;三是出版印刷《黄石记忆》《丰碑》等图书资料。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我单位将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情况对“档案专项经费”项目预算进行合理调整,改进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流程,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对账单核定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根据资金指标性质确定的,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