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专用经费项目自评结果

来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2022-06-22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47078 分类其他部门预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市委组织部 发文日期2022-06-22
文号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黄石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组织工作专用经费,包括干部考察、援藏人员考核、党代表室工作经费、社工委、机关工委、农村党员教育、公务员招考经费、12380举报网站经费等项目,经各经费使用科室自评、内控工作小组复核、内控领导小组讨论研究,最终自评得分99.80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组织工作专用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47万元,按照市财政局通知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131万元)的10%,全年实际预算数为133.9万元,执行数为133.9万元,执行率1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2021年,组织工作专用经费较好地保障了组织工作正常运行,全年各项绩效目标都达到了较好的实施效果。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无。

(三)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1.加强内控管理。内控领导小组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实施,压实各科室作为资金使用主体履行经费使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制定完善的项目资金管理流程,做到重点项目支出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2.厉行勤俭节约。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进行厉行勤俭节约的经常性宣传教育。发挥制度监管的硬约束,科学规划项目资金使用,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合理、高效、有度。

3.坚守财务安全底线。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和请示报告制度,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采购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项目立项目的。根据黄石市委组织部“三定”方案设定的职能目标,履行好组织部门新发展阶段下的职责使命,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黄石实际,完成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推动黄石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年度绩效目标。负责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负责研究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及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全市农村、街道社区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共同抓好园区、楼宇等新兴领域和律师、社会团体等重点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制定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规划,指导公务员队伍建设,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负责市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指导,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负责12380举报网站等系统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等等。

3.项目资金情况。组织工作专用经费147万元。根据《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通知》(鄂财预发〔2021〕42号)文件精神,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2021年,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压减部门一般性支出,组织工作专用经费压减13.1万元。全年实际预算133.9万元,全部来自于财政拨款补助,全年支出133.9万元,执行率100%。经费主要用于干部考察、援藏人员考核、党代表室、社工委、机关工委、农村党员教育、公务员招考、12380举报网站等工作。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部门自评主要对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和评分。具体为:先由科室进行自评,然后由内控工作小组依据《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对经费使用科室自评情况进行复核,最后由内控领导小组对自评情况、复核情况进行讨论研究。

通过开展自评工作,进一步实现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的自我检查、自我管理、自我修正,为以后年度绩效目标完成奠定了基础。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组织工作专用经费年初预算147万元,按照市财政局统一通知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131万元)10%,压减13.1万元,全年实际预算133.9万元。全年执行数133.9万元,执行率100%,完成省财政厅对预算执行率90%的要求,执行情况较好,达到预期目标。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绩效目标批复:各项工作日常运行维护100%,工作完成及时性100%,预算控制率100%,重大安全事故率0。实际完成值:年初设定指标均已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绩效目标批复: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完成,领导班子整体结构得到优化;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顺利推进,在各领域大力推进“三型”党支部创建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完成省考公务员招录等工作;12380举报网站等系统平台顺畅运行等等。实际完成值:年初设定指标均已完成。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绩效目标批复:社会满意度大于等于98%。实际完成值为:社会满意度达到98%。

(四)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组织工作专用经费项目为2021年度持续性预算项目,经费较好的保障了部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五)其他佐证资料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