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规划计划

黄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再优化 “新黄石人”取消反担保 个贷期限上调至3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5-10

分享:

支持群体更多、贷款门槛更低,贷款额度更高,贷款期限更长、审批时间更短……记者7日从市就业局获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再次进行调整和优化,政策惠民效益进一步放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以内的,贷款期限将由2年调整到3年。

去年,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黄石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全面升级。从2021年1月1日起,统一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1.5个百分点以下部分,由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承担,其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申请财政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除了此前纳入免除反担保的创业项目和特定群体外,“新黄石人”等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也将取消反担保。此外,企业职工为创业者提供信用担保的标准和额度有所调整,年收入6万元以上可提供不超过15万元的信用担保,年收入8万元以上可提供不超过20万元的信用担保。

想要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线上提交申请,或持相关资料到磁湖汇众创空间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一楼政务服务区窗口,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电话:5220169。申请提交成功后,申请人可在24小时后登录湖北政务服务平台自主查询(节假日顺延)。(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