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05

分享:

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及全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的意见,审议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公卫体系建设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常态化抓好发热门诊“哨卡”管控,严防中高风险地区输入,健全人物同查、多点触发、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等机制,做足各项预案,压实各级责任,严防聚集性疫情,提前做好秋冬季各项防控工作准备。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紧扣“一体两翼”,实行重心下移、力量下移、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基础,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保持定力、扬长补短、向内使劲、寻求突破”的要求,全力抓好“六保”“六稳”,高水平推进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疾病防控体系的实施意见》等5个配套文件,是统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遵循规律、改革创新,吃透上情、把握市情,扬长补短、循序渐进,资源整合、力量下沉,确保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要围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目标,进一步完善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基层减负扩能、建好用好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依托物业全覆盖工作深化“红色物业”建设等配套意见,既要落实好政策要求,也要符合黄石实际务实管用。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抗疫先进代表推荐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市政府8月份重点工作。(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