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03

分享:

 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疾病防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揽子政策重点项目清单、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重点水域禁捕退捕、重点河湖划界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统一指挥、机制顺畅,医防协调、体系完备,平战结合、应急谋远,改革创新、精准施策的原则,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我市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现代化、科学化、高效化、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抢抓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是加快我市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之举。要深入研究政策,加快行政审批等前期工作。要主动向上衔接,杜绝等靠要思想,敢于担当担责。要强化督办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争取更多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桥梁消危方案,分级分类组织实施,多方筹集资金整治,加强日常维护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精准建档立卡,强化政策兑现落实,加大非法捕捞打击,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尊重历史和事实的基础上,抓好跨县级行政区重点河湖划界工作,确保既符合保护政策,又为我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目标考核、市级重点地块拆迁出让工作考核、市级生态环保相关资金分安排事宜,并研究了市政府7月份重点工作。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