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16

分享:

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暨第104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民办教育、新基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抓好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域治理现代化、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六稳”“六保”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要统筹抓好扩投资稳增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化解“疫后综合征”、防汛和安全生产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保障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会议审议了《2020年市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主动领责、履职尽责、从严督责,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基层社区招录招聘力度,深入推动创业带就业,创新各项鼓励扶持政策,多渠道吸纳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加大民办教育机构要素保障、贷款贴息、房租补贴等支持力度,帮助民办教育机构渡过疫情冲击难关,实现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5G、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智慧黄石项目建设,是支撑黄石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的关键,也是稳定经济的“强心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坚持统筹规划,谋篇布局,把顶层设计想深想细想透。要坚持产业先行、项目支撑,突出抓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以及智慧政务、医疗、交通、城管等项目实施,确保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最大效益。要坚持共建共享、协同推进,结合“十四五”规划,摸清项目底数,优化推进方式,聚合各方力量,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夯实数字化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长江大保护矿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等事宜。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