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02

分享:

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特别是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疫后重振、决胜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争取落实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红利,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坚持人民至上打好民生保卫战,全面抓好脱贫攻坚“三送一稳”行动,做好重点人群就业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迎接大战大考,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黄石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会议精神,坚持问题、需求、目标和结果导向,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确保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推进黄石光谷东新经济产业园、东方山大健康文旅示范园建设,是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拓展城市空间的重要手段。要做好生态红线优化,将项目纳入临空区一体规划,尽快启动项目范围内的土地收储、征地拆迁、实物还建等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抓紧项目前期申报。

会议还研究了城区三轮机动车和四轮低速电动车管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智慧停车管理等工作,并研究了市政府6月份重点工作。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