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16

分享:

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暨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合村并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等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精神,研究城区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还建细则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工作状态,全面筑牢各类防线。要集中精力决战四季度,深入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目标任务调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面查找我市类似山东合村并居的问题,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尊重民意、依法依规,坚决避免搞“一刀切”和急功冒进问题发生。要坚持高站位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度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构建管长远、管根本长效机制,切实把法律法规各项要求落实好。

会议研究了城区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还建细则、加强过渡性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市区分级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办法、阳新经济开发区总规调整及有关专项资金使用等事项。(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