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27

分享:

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集体学习暨第11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系统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企业养老金扩面征缴、“证照分离”试点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做好固底板、扬长板、补短板等工作。要锚定目标、确保质量、巩固成果、严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对标对表“七种能力”,真学深学、细照笃行、注重提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要学深悟透深圳改革开放经验精髓,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起而行之、真抓实干,进一步推进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盯着改、从严改、协同改、长效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见底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机遇、时间窗口、政策标准、对象人群,坚持应急谋远、长短结合,扎实抓好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确保政策惠及更多百姓。要加快市级重点地块拆迁出让工作,加快还建工程进度,抓紧制定明年土地市场出让计划,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做到棚改地块拆迁清零、出让金应缴尽缴,进一步激活土地市场。要把“证照分离”试点改革作为我市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分类实施改革措施,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明确部门任务责任,强化改革宣传推动,让“证照分离”改革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度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履职尽责考核办法、2020年市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创建工作及市级文明村镇推荐申报的情况汇报等事宜。(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