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体育

复训,我们时刻准备着

   时间:2020-05-18

分享:


       2月初,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各项目停训,运动员、教练员春节假期进行了延长,对训练备战工作造成了客观影响。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备战训练的影响,学校训练科要求各项目教练员制定居家训练计划,以基础体能训练为主,积极运用视频、微信等信息化手段科学训练,并及时给予运动员专业点评和指导。在引导运动员进行科学合理训练的同时,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要求运动员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注意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  

3月底,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解除居家隔离后,运动员们自发到田径场等空旷的户外场地,按照计划进行训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4月26日,学校安排所有教练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在日常监测上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微信群,教练员、运动员每日健康打卡,及时掌握大家的身体状况。4月28日,训练科组织教练员参与复学前的应急演练活动,学校的后勤工作人员经过防疫培训,掌握重点训练场所每日通风及消毒的科学方法,具备复训后消杀训练场馆的能力,为复训积累经验。

5月6日,市体校中三班迎来新学期复学,按照学校要求,在未接到正式复训通知前,各项目教练员仍然继续坚持网上训练,做到停训不停练,为后期各运动队以良好的体能状态投入训练和备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