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体育

中国乒协选拔高水平青少儿运动员 黄石乒乓小将获总决赛资格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2

分享:

经过两天的角逐,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湖北省选拔赛20日在武汉落幕,28名小球手脱颖而出,获得年底在威海举行的总决赛资格。黄石国乒基地组织31名运动员参赛,刘航成夺得9-10岁男子组第一名,将代表湖北参加国少队选拔总决赛。

据悉,中国乒乓球协会将于今年底组建国青队和国少队,旨在优选、培育7-14岁国家级乒乓球高水平青少儿运动员,入选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同年龄段国际赛事。国青队和国少队选拔分为两个阶段,先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乒协在所辖范围内公开举办选拔赛,然后由中国乒协组织举办总决赛。

此次湖北省选拔赛,来自各市(州)的50支代表队、300多名优秀青少儿乒乓球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黄石国乒基地运动员夺得1个第一名、3个第四名,这4名运动员全部来自黄石国乒基地乒乓球专业队。该专业队成立于2019年9月,经过系统科学的选材、训练,目前已经挖掘培养了一批有潜力的优秀苗子。(转载至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