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体育

全运会毽球预决赛项目下月在黄石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7-23

分享:

昨日,记者从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毽球项目黄石筹委会获悉,全运会毽球预决赛项目将于8月9日至13日在黄石体育馆举行,截至7月15日24时,全国各地共28个代表团6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毽球比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北省体育局、黄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毽球协会、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协办。赛事共设6个集体项目,分别为男子三人赛(青年组)、女子三人赛(青年组)、男子三人赛(中年组)、女子三人赛(中年组)、男子双人赛和女子双人赛。按照比赛要求,黄石筹委会将在体育馆主场馆设置8片比赛场地,在负三楼训练馆设置4片热身场地。目前已初步设计了赛场全面布局图,包括检录区、比赛区、热身区、运动员和裁判员休息区等,并列出比赛器材采购清单。

为将赛事办得“安全、健康、精彩、特色”,我市按照超省十五运会的筹备规范标准,设立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毽球项目黄石筹委会工作机构,黄石筹委会下设“一办九组”,各办(组)负责人由各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担任。为全面统筹赛事各项筹办工作,作为赛事活动的主要承办方,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加强保持与国家、省级主管部门的密切沟通,多次就赛事疫情防控、安保医疗、场地布置、竞赛安排、后勤服务、宣传保障等工作进行对接,及时掌握赛事信息、汇报进展情况、反馈相关问题、商量解决办法。(刘佳   曹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