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安全生产

各专委会完成重点企业排查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01

分享:

针对我市重点工业企业,我市多个行业专委会开展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市工业(冶金)专委会开展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目前,完成新冶特钢、华鑫实业、新兴管业、中铝华中铜业、大冶有色冶炼厂、晟祥铜业和生茂特钢等24家重点工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隐患472处,完成整改164处。

市矿山专委会开展巡查督查,分别对大冶市鲤泥湖矿、张泗朱铁矿库、同和尾矿库、阳新县龙港镇阳辛村采石场、湖北三鑫金铜有限公司开展治理、验收、复查、核查等工作。大冶有色铜绿山矿12条隐患和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开展第三方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全市两证齐全(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39家地下矿山,采空区现场核查部分已结束,目前正在编制报告。

市危化品(烟花爆竹)专委会全面推进危化企业三四级重大危险(危险工艺)源视频接入工作,全市应接入重大危险源点位23个,已完成15个;危险工艺应接入5个,已完成3个。完成第二轮市级危化专家驻企检查,检查危化重点企业10家,发现安全隐患335项,全部向所在县(市)区应急局下达了整改指令函。

该专委完成全市危化企业安全仪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企业21家,发现安全隐患254家,目前正在组织全面整改中。开展全市危化在建项目专项清查,共清理危化品新改扩项目53项。开展化工仪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检查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等县市区9家危化企业,发现安全隐患69项,全部移交给相关企业。开展危化品企业一企一档专项排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28家企业的现场核查。开展国庆、中秋节前检查,目前已检查气体经营企业7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7家,生产经营使用企业14家,发现安全隐患31项,现场责令整改3项。(记者 黄鑫 通讯员 郭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