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安全生产

开发区·铁山区启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管控试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09

分享:

8日,黄石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管控工作正式启动,并以开发区·铁山区为试点,通过系统的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监测,及时治理风险管控过程出现的缺失、漏洞及失效环节等形成的事故隐患,切实提高城市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为全面摸排城市安全风险状况,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水平,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作为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以开发区·铁山区为试点,对城市工业危险源(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城市人员密集场所(市场商场、学校、医院、高层建筑等)、城市公共设施(油气管道、供水排水设施、电力、交通等)等21个行业,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及管控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在今年8月底,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将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和各位专家意见,形成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安全风险白皮书、安全风险管控实施方案和安全风险电子地图,正式提交给黄石应急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