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安全生产

我市开展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17

分享:

为深刻汲取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结合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市城镇燃气专业委员会从16日起在黄石市城镇燃气行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的范围包括城镇燃气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抓好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隐患自查和燃气行业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核查燃气经营许可,全面排查老旧管网、城镇燃气重点场所设施、燃气器具及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城镇燃气市场经营秩序、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燃气经营企业应急演练等方面。

对“占压管道、野蛮施工、破坏燃气设施、无证经营、黑气点、气贩子、为过期钢瓶及未安装智能角阀钢瓶充气、无危化品运输许可证车辆运载非智能角阀液化气钢瓶”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欢迎市民朋友拨打0714—6246110举报。

此次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实施。16日至26日对辖区内的燃气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结合企业自查的安全隐患情况,制定隐患清单;6月27日至9月26日为集中整治阶段;9月27日至12月31日对逾期未整改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及燃气安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将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依法责令改正并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