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城乡规划

谋划一批项目进入省市级重大项目库

   时间:2020-06-17

分享:

日前,西塞山区召开“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策划推进会,要求深刻领会“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理念。集思广益、千方百计谋划一批项目进入省市级重大项目库,以项目落地增投资、提质效。

该区要求深化对重大项目的认识,牢牢把握重大项目的重要性、实践性和数量性,在研究工作中始终把重大项目放在第一位。深刻把握项目谋划和推进中量变与质变的关系,积极谋划一批项目进入省市级重大项目库。

要求强化重大项目的推进,统筹做好省级重点项目申报入库、市定考核重大项目督办协调,以开展项目建设“比晒亮”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好6、7月份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活动,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要求优化重大项目的策划,认真做好原有项目的策划跟踪、现有已启动项目的再策划、再扩容工作,进一步压实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项目策划水平。深刻领会“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理念,切实增强重大项目策划的前瞻性,聚焦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临港产业新区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

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有力推进各指挥部工作,在“比晒亮”活动中比出干劲、比出优劣、比出动力,在全区上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大抓项目、竞进提质赶超发展的浓厚氛围。强调重点项目要聚焦、项目建设要提速、项目策划要争先、对上争取要再发力,不断提升西塞山区重大项目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