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乡村振兴

打通网上销路 推进消费扶贫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16

分享:

 

 阳新县王英镇杉木村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村的农副产品销售一度受挫,不少产品积压滞销,让村民们一筹莫展。工商银行阳新支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银行特色优势,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该村农副产品顺利打通网上销售渠道,同时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香菇滞销,该怎么办?杉木村年前入股阳新县仙岛湖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分红的一批香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压滞销。得知这一情况,工行阳新支行驻村工作队迅速反应,向工行黄石市分行请求帮助,经过协调,工行黄石市分行机关职工食堂认购香菇149斤用于职工就餐食用。

直接认购农副产品,是工行消费扶贫的爱心之举。那么,在助力打通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方面,更是工行的拿手好戏。

阳新纵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的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贺安是杉木村自主创业贫困户。该合作社养殖了鸡、牛、黑山羊,并种植了苎麻100亩,带动10户贫困户创收。在贺安的创业路上,工行阳新支行驻村工作队一路同行,帮他谋划发展思路、协调创业中出现难题,还帮助他在工商银行开立对公账户,办理工行融E购平台网上销售资格。目前,该合作社经营的产品已通过工行融E购销往全国各地。不仅如此,杉木村其他农户自家种养殖的土特产及农产品也通过贺安的平台打开销路、获得收益,这让村民们拍手称赞。

今年4月份以来,为了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成果,国家总工会出台一系列消费扶贫的相关政策。在工行阳新支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争取下,工行黄石分行在“扶贫832”、中国社会扶贫网、黄石总工会扶贫网等平台上公开招标,阳新纵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功中标,取得采购供货商资格,为农副产品拓宽了销路。

今年以来,工行黄石分行工会、阳新支行工会在杉木村集中采购消费扶贫物资近30万元,解决了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有力保障了村民的合法收益。(记者 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