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公共文化服务

下陆长乐山工业园区完成区域性文物保护统一评价

来源:文物科    时间:2020-05-21

分享:

为助力长乐山工业园区的复工复产,5月19日,湖北省考古研究所及市博物馆召开线上评审会,对《湖北下陆长乐山工业园区调查、勘探报告》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专家评审。

参会专家组线上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黄石市博物馆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长乐山工业园区文物调查、考古勘探工作程序规范,方案涉及文物点客观,资料详实,内容周全规范。调查、勘探工作结果真实可信,基本符合鄂文旅发〔2019〕3号文中“一张图”的要求。这标志着该园区区域性文物保护统一评价工作的结束。

按照省市在全省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功能区开展投资项目报建审批区域性统一评价试点要求,自去年以来,黄石市文旅局积极参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组织的对各县市区政府指导督办文物保护评价工作,协调各县(市、区)与评价委托单位的衔接,协调文物评价工作的开展,并对辖区内文物调查、勘探工作监管。截止目前,已完成7个园区田野调查报告和探勘预算报告,并对接各单位,其中大冶湖高新区和阳新城北工业园正走政府采购程序,湖北西塞山工业园已签订文物保护统一评价合同,其他单位未有实质进展。